南帎

广all 立志勤奋产粮!(握拳)

【广x孙策】假如你在孙策面前受伤落水

好冷啊...

落入江水时,你竟然只有这一个想法。

或许是春末的江水还带着未褪的寒意,又或许是失血带走了你身上的温度,江水冷得你几乎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你从广陵来到江东欲与孙氏结盟,除了孙策总是撒着娇向你讨要王妃服,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。

今日你本来准备从水路回广陵,没想到刚出江东就遇到刺杀,对方是下了血本的,这次派来的人明显比以往更难对付,你带的侍卫很快支撑不住。

打斗间,孙策派来护送你的人中竟不知何时混入了细作,趁你不备刺伤了你。

为了躲避追杀,你不得已纵身入水。

弩箭破水而来刺穿你的小腿,阻断了你的动作,也打散了你预先吸入口中的空气。

江水裹挟着你向深处沉去,肺部因为缺氧开始痉挛,你的意识逐渐溃散。

好不甘心啊,就这么死在这里......

恍惚间,你看见有黑影向你快速游来。

来人抓住你的手,扶住你的肩膀奋力向江面游去。

游到一半,这人似乎被你过于安静的样子吓住,对方停住上游的动作,一只手小心托起你的头。

带着温热的触感覆上唇瓣,清凉的气体进入胸腔,缓解了肺部的疼痛。

你费力睁眼,只来得及看见一双似燃烧着烈火的棕眸,就完全失去了知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醒来,你只觉胸口火辣辣地疼。

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正用力按压着你的胸膛,孙策脸上的每一块肌肉都紧紧绷着,额上青筋突起。

他的眼睛发直,像是被魇住般,只知道重复按压你胸口的动作。

你被他按得说不出话,正准备抬手止住他的动作,孙策自己停了下来,随后俯身给你渡气。

你被他一顿操作弄得没了脾气,打算踢他一脚让他清醒过来。

就在你准备抬脚时,孙策的眼睛正对上你,你跟他大眼瞪着小眼。

不知过去多久,孙策的眼眶红了,人高马大的江东少主抱住你嗷嗷大哭。

“呜呜呜太好了大乔,你没死,太好了呜呜呜!”

孙策一着起急来就会叫你大乔,这么久总也改不过来。

你推推他,“好了,别哭了,咳咳...”

孙策将你扶起来,“感觉怎么样?是不是很难受?我带你回去,孙家能请来江东最好的大夫!”

你摇头,身上的伤口被孙策简单包扎过,但还在往外渗着血,你感觉四肢虚软,没有一点力气。

你任由他抱着你,等他的情绪平复下来,正色道:“孙策,你派来的人里有刺客,这件事,你知晓吗?”

孙策顿住,脸都憋红了,急声道:“你,你信我,我我没有,我...”

“我知道你没有,”你安抚地看向他,“否则你也不会来救我,但是孙策,江东真的尽在你的掌握中吗?”

孙策看进你平静的双眸中,他认真向你保证:“这件事是我的疏忽,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孙策是自己划着快船偷偷跟着你来的,只带了个吕蒙,将你救起后,他立刻派吕蒙回去报信。

吕蒙很快带着人来接你们,坐上江东的船后,孙策也不去换衣服。

他只在船舱外等你换好干衣服后就立刻进来,围着你端茶送水忙得不可开交。

你注意到他嘴上有一块破口,被水泡得有些发白,迅速意识到这伤口是怎么来的,你眼眸微闪,尴尬地咳嗽一声。

“怎么啦怎么啦,还冷吗?”孙策听见你咳嗽,立刻叫人将船上备来制作火箭用的炭盆拿来。

他一点也不在乎下属投来的,看色令智昏的昏君般的眼神,一双棕色的眸子里满是心疼,像狗狗眼一样湿漉漉看着你。

孙策捂住你的手哈气,你噗嗤一声笑出来,把手抽出来推他。

“去把湿衣服换了。”

孙策摇头,“我不,我要守着你。”

你知道他是不放心,担心再次有变,只好道:“那你就在这里换,湿衣服穿久会生病。”

“啊?在,这里?”孙策一下子从脸红到脖子。

“噗嗤,”你被他逗笑,调侃道,“对啊,又不是没看过。”

孙策立刻把衣服拿进来,顶着一张通红的俊脸解开衣服。

健硕的胸膛上纵横着几道伤疤,不显狰狞,反而增添了野性的味道。

你摸了摸鼻子,转过眼去。

孙策披着里衣,也不系扣子,就这么凑到你身边。

“你怎么不看我啊,怎么样,我可是天天都有练的,他们说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!”

“看我嘛~看嘛看嘛!”

“看你看你,棒棒,快换吧。”你哄小孩般安抚他。

孙策皱起鼻子,“你是不是在敷衍我?”

“额,没有,我只是有点累。”

孙策观察你的脸色,发现确实有些苍白,立马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,推开门冲着外面大吼:“都没吃饭吗!开快点!”

船身晃了晃,随后立刻加速驶向江东。

失血加上溺水使你的身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,你很快陷入沉眠...

江东的战船设计十分精巧,船壳内部像一个小型武器库,堆放着各种兵刃。

昏暗的角落里,一个人影被捆在柱子上,孙策背着手踱步到人影面前。

“说吧,你是谁的人?”孙策的脸隐在半明半暗的火光中,那双棕色眸子带着猎食者的凶狠。

被捆住的人一个激灵,但想到供出东家的后果,还是咬牙嘴硬道:“有本事你自己去查啊!”

“呵,”孙策冷笑,“嘴还挺硬,就是不知道,你身上的皮肉是不是也这么硬了。”

他猛然将一把长刀插入这人右腿。

“啊!!!”

“啧,吵死了。”孙策顺手将一块抹布塞到他嘴里。

那人惊恐地瞪大眼看着孙策拿着小刀靠近,锋利的刀刃闪着森森寒光。

“算了,我也不想听你说了,那一箭是你射的吧,你伤了她,其实不管说不说,我都不会放过你。”

他的声音平静,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,适合睡觉。

“你听说过凌迟吧,我虽然没亲自动过手,不过我用刀的技术挺不错的,跟了我这么久我猜你也清楚。”

孙策手中的刀缓缓割开他的皮肉,男人因为极度恐惧浑身抖个不停,像是被猛兽冰冷的利爪一点点剖开身体,他的精神几近崩溃。

“唔唔唔我说!我说!我我有重要消息要给少主!”他口齿不清地叫喊着。

孙策抬手将刀插在他脑袋旁,扯下他嘴里的抹布,“说吧。”

“崔氏!是,是崔氏!他们给了我一笔钱说只要我杀了广陵王,就许我一辈子荣华富贵,否则就杀了小人全家!”

“少主,少主,”他痛哭流涕,“是我鬼迷心窍,是我对不起您,求求您放了我的家人,求您给我一个痛快!”

孙策邪气一笑,“这我可做不了主,你得去求求广陵王,她要是菩萨心肠放过你,我就给你一个痛快。”

......

你看着跪在地上鼻青脸肿看不清原本面目的人,有些疑惑看向孙策,“他是?”

孙策抱着臂踢了地上的人一脚,“这小子就是偷袭你还用弩箭射你的家伙,要怎么处理,你说了算。”

你沉吟片刻,“问清楚背后的人了吗?”

孙策拍着胸脯保证道:“我办事你放心,问清了,是崔氏那帮杂碎。”

“嗯,”你点头,“那就随你处理吧。”

“嘿嘿,成!”孙策高高兴兴把那人拎出去,“小的得令!”

评论(3)

热度(683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